tintosblancos

The best dressed PM:那位被苏伊士运河危机断送前程的英国首相安东尼·艾登,据说本人其实十分博学,但是生性羞涩,不善于公开场合发言。

  艾登被认为是最会穿搭的英国首相之一,他的标志当属精心修剪,像好莱坞电影明星克拉克·盖博一样的胡须,以及引领了30年代中期男装风尚的,剪裁贴身的双排扣白色亚麻马甲,此外还有翻领部分较宽的条纹西服,这种服饰可以衬托出他高大魁梧的身材(艾登身高1.83米,在30-40年代的英国无疑是非常亮眼的)。

  但是他穿过最著名的服饰,还是要属黑色洪堡帽(又名艾登帽),这是一种有一道黑色罗缎装饰的,半正式毛毡帽,起源自德意志帝国黑森的巴特洪堡。本来是一种猎装,在1890年代被仍是威尔士亲王的爱德华七世成功带货到英国男装界。而在大多数英国人戴窄边的trillby帽或硬圆顶bowler帽的1930年代,洪堡帽被艾登和丘吉尔再次高强度带货,一路带成了白厅高级公务员与外交官的必备时尚单品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