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ntosblancos

爱死机美术考据:【新大陆历史专篇】【兵甲篇】的预热——尽管服装设计上接近东欧民族服饰 ,但湖中女妖满身金鳞片的设定,或许源自黄金城传说的版本之一:即哥伦比亚的印第安部族穆伊斯卡人的国王(zipa),会全身涂满金粉,在瓜塔维塔女神的圣湖中沐浴,并乘着筏子驶向圣湖中心,向湖水里投入无数供奉女神的金器和祖母绿宝石——是的,黄金城的传说原本并不是黄金“城”,而是“黄金国王(El Rey Dorado)”。

P3 即为著名的穆伊斯卡金筏,现存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黄金博物馆。由这个小金筏子引申出的传说,在安第斯山脉的密林里断送了无数人的生命。

在今天,这个传说成为了巴兰基亚狂欢节中的装扮,最有名的coser是P4 这位叫Carlos Cervantes的大叔,他还在2015当选为狂欢节的“摩摩国王”。(名称源自希腊神话中讽刺之神摩摩斯)
而传说中的瓜塔维塔湖,实际位于波哥大东北57公里外海拔3000米的高原之上。1537年,波哥大的创建者,探险家Gonzalo Jiménez de Quesada(P6),成为了第一个抵达此地的欧洲人。他还有两个远房表亲,一个叫做埃尔南·科尔特斯,另一个叫做弗朗西斯科·皮萨罗。

彼时火绳枪已被普遍使用,骑士的时代一去不返,这也意味着爱死机中出现的板甲,在当时已经基本退出了历史舞台,多用于艺术品收藏和君王的仪仗。

此外有部分研究推测,后世有本小说的男主人公,是基于Jiménez de Quesada的生平而创造


这本小说的名字,叫做《堂吉诃德》。功名尘土,文墨千秋。


另一个有趣的巧合是,改编自《堂吉诃德》的音乐剧《梦幻骑士》中有一首名曲《The Impossible Dream》,其中有句歌词为“去触及遥不可及的星辰(to reach the unreachable star)”。

而波哥大的城市格言正好是“近向群星2600米(2600 metros más cerca de las estrellas)”

评论(17)

热度(6180)

  1. 共36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